04.jpg 

——壓力、情緒、沒時間,竟然是腦力活躍的良藥    《大是文化出版》
    長大以後,腦筋就不可能更靈光了嗎?那些工作能力強、在職場上無往不利的人,一定是天生比我聰明嗎?
    如果你的生活形態是壓力大、煩惱多、常熬夜、老健忘、口才不優……就只能任由大腦越來越「宅」、漸漸步入「明日的記憶」裡嗎?別傻了!這些都是你擁有好腦力的大好機會,只要你拿到鑰匙!
    你知道嗎?人類大腦功能由遺傳決定的部分,不超過50%,也就是說,你有一大半機會可以「掌握自己的聰明才智」、快速提升工作能力,而且這跟年齡無關。
    本書作者是日本唯一同時戰勝三大公認競爭激烈領域:NHK播報員、議員秘書和醫生的知名人物,他甚至於還連續兩年「抽空」考上經濟高考。他經常在擔任電視節目專業來賓,也出版過許多書籍,維基百科上頭登錄著他的大名。
    他不是天賦異秉,而是自我鍛鍊腦力的最佳實證人。
    吉田根據親身經驗和最新的大腦科學,以簡單方式說明大腦構造,同時也告訴讀者,怎樣運用大腦,才可以提昇工作能力,躋身聰明腦袋之林。
    ■ 內文簡介
    前言──念書腦工作腦
    我曾經做過NHK播報員、加藤紘一議員公設第一祕書、醫師三種完全不同的職業。這些職業各自的職場氣氛、人員氣質乃至基本共識,都有很大的差異,也曾發生不少令我困惑的事情。
    然而,有一點卻是各領域職場共通的,那就是「工作能力強的人」和「工作能力差的人」的腦部使用法。
    媒體、政壇、醫院,各有不同的工作內容,對工作人員要求的能力也不同。雖然如此,但在各領域中都有人屢屢創下佳績而被讚賞:「這個人的工作能力真強!」而且,他們推展工作的方法、整理訊息的做法、說明或提問的方式等,相近得叫人驚訝。
    另一方面,能力差的人在運用大腦的方法上,也有共通之處,導致他們總是一事無成,讓人感到:「他的能力真差,真不想再跟他打交道。」這種能力差的人,不管在哪個領域,都有相同的思考模式。換句話說,「能幹的人」到任何職場都是「能幹的人」,「能力差的人」不管做什麼,都是「能力差的人」。這是日本唯一做過播報員、議員祕書、醫師三種工作的我,好不容易得出的結論。
    念書和工作的差別
    那麼,區分能力強或差的決定性要素究竟是什麼?我認為造成不同結果的根本原因,就是訊息處理方式的差別。仔細思考起來,多數商業人士進行的工作,本質都是訊息的處理。
    ○1將工作中收集的訊息,確實記進腦中。
    ○2正確分析腦中的訊息,導出結論。
    ○3把結論傳遞到上司或顧客的腦中,讓對方能夠接受。
    以上種種,都是在腦中進行的訊息處理。也就是說,在處理訊息上能力優越的人,便可在工作上得出好成果。
    你不妨在同事或往來顧客中找出一位公認「工作能力強的人」,想想看,他是不是能在你忽略之處敏銳地做出情勢分析?為什麼他做得到而別人做不到?因為他吸收訊息的能力較強,或是他的分析能力較強。
    此外,這位工作能力強的人提案時是否很有說服力?理由在於他的傳達能力較好,能將自己腦中的訊息明確傳到對方腦中。「處理腦部訊息的能力優秀,就能在工作上得到好成績。」這條法則在你的職場上一定也成立。
    只不過,工作能力強的人並不等於學歷高的人,請不要誤解。
    如果要說學歷,我的母校灘中學、灘高等學校、東京大學都有相當高的水準,但是出社會後再看看同校生的人生,籍籍無名的還真不少。的確也有功成名就的學長,像是與我同業的和田秀樹、M&A顧問公司的村上世彰等,可是能過著這種多彩多姿人生的,只有少數例外,多半的人都在社會中沒沒無聞。
    甚至不少友人因為是考試菁英而驕傲,在面臨事業上做不出成績的現實鴻溝時,感到非常沮喪。我也深刻體驗到,「會工作的腦」和「會念書的腦」,明顯不一樣。
    這兩種腦的具體差異何在?最大的重點在於,主動性和被動性運用大腦。
    大腦也該安裝軟體
    學生時期,自己不必判斷應該將何種訊息輸入腦中,父母或老師會給予明確指示:「明天之前把這個背起來!」我們只要照著別人的指示念書即可。
    也許有人會反駁:「不是的,我是依照自己的意思念書。」但即使不是直接接受他人的指示,也可能在無意識中從課本或參考書學到念書的方法。或者是考試題目揭示了念書的最終目標,因而不知不覺了解到應該學習的項目。換言之,所謂學歷,能看出的只有被動接受設定時,腦部的運作好壞。
    可是一旦出了社會,沒有人會教你怎麼運用頭腦比較好,只會依據工作結果去挑你的毛病。至於大腦得進行什麼樣的作業才能實現想要的結果,以及如何運用腦部來提昇工作效率,你得自己找出答案。
    我的同學都曾是考試菁英而備受誇讚,卻因這個必須轉換這個想法而深感挫折。以電腦來比喻,他們也許具備高性能的硬體,卻未安裝能使硬體運轉的軟體,所以無法順利運作。
    反過來說,假設現在有一個工作能力差的人,只要為他裝上適當的軟體,應該就會變得能幹起來。事實上,公司有些新進員工,剛來時並不覺得是好人才,但在工作上獲得一點小成績後,就變得十分幹練,判若兩人。這些算是軟體安裝成功的案例。這種情況就是:透過工作成功的經驗,能在無意識中體會出所需的腦部運用方法,再將方法應用於其他工作上,也獲得好成果。
    不過單憑偶然的成功,無法快速提升能力,想要變身為工作能力強的人,必須認真研究到底該如何活用大腦。
    解決問題的能力,你有嗎?
    我工作過的媒體、政界都是競爭非常激烈的行業,能力強的人可在短時間內獲得極大的成功而扶搖直上,能力差的則快速被淘汰。我處於此種優勝劣敗的漩渦中,一直默默觀察成功人士是如何運用他們的頭腦,並且歸納出共通點,再努力吸收這些祕訣。
    同時,因為我也是位醫師,於是從腦科學的角度,檢證這些大腦運用方法是否合理。詳細的檢證結果我會在後面陸續解說,不過實際體驗得出的方法,多半在科學上也於理有據,讓我重新感受到經驗法則果然不可小覷。
    然而,我的意思並不是盲目順從經驗法則就好,因為利用大腦科學可能會產生更大的效果,而且所謂的祕訣,當中還是有不少不合理的東西,甚至有些錯誤的常識,反而會大幅降低你潛在的能力。此時最需要的就是一把大腦科學的解剖刀,幫你判別祕訣是否正確。
    本書中也對大腦的使用法或鍛練法提出具體的建議,讓每個人都能變身工作能力強的人。更從大腦機能的觀點,深入淺出地解說這些方法之所以有效的原因。
    覺得「只想運用祕訣,不需要解說原理」的讀者,一開始可略過說明的部分,僅採納我所建議的方法。不過,之後請務必閱讀說明的部分,了解這些祕訣為什麼有效。明白其中的道理,才能配合你工作或職場的不同狀況,靈活的修正方法。如此一來,我相信不論面對什麼情況都能得到具體的成效,培養出完美的「工作腦」。
    希望藉著本書,可以使你的人生更加豐收。

謹記廉恥台中駕訓班台中市駕訓班世華駕訓班台中世華駕訓班台中市駕訓班台中市世華駕訓班台中駕訓班,耐心、細心的教練,鄭建文教練☆☆網路報名~eagelt@gmail.com

台中市駕訓班、台中市世華駕訓班、台中市國民駕訓班、台中市大明駕訓班、台中市三葉駕訓班、台中市元相駕訓班、台中市瑞連駕訓班、台中市完全駕訓班、台中市高明駕訓班、台中市光年駕訓班、台中市花瓶駕訓班、台中市大石駕訓班、台中市中平駕訓班、台中市樹葉駕訓班、台中市南海駕訓班、台中市嶺西駕訓班、台中市黎平駕訓班、台中市三江駕訓班、台中市大桶駕訓班、台中市平平駕訓班、台中市東苑駕訓班。

 

「歡迎」~台中高工,台灣體院,中台技術學院,光華高工,台中技術學院,台中一中,台中二中,台中女中,逢甲大學,勤益技術學院,僑光技術學院,靜宜大學,弘光技術學院,中興大學,中國醫藥學院,中山醫學院的同學們一起來學車。

 

台中市駕訓班何其多,網路廣告文宣虛誇氾濫,該如何選擇呢?

當然是親自到駕訓班實地觀察,跟教練多聊聊,才能知道適不適合。教練的部落格內容是不是豐富,而不是一堆廣告沒內涵。只有多方面去評估才能瞭解是否真實。

 

台中市駕訓班台中市世華駕訓班,擁有汽車駕照考照以外,台中市駕訓班台中市世華駕訓班還有【重型機車】都是原地原車考照,增加場地的熟練度,通過路考的機率,大大增加。

 

台中市駕訓班台中世華駕訓班的地點適中,台中市駕訓班台中市世華駕訓班交通方便。台中市駕訓班台中世華駕訓班,提供最棒的服務,台中市駕訓班台中世華駕訓班,讓您輕鬆愉快的學習,順利取得駕照,台中市駕訓班台中世華駕訓班,親切熱忱,台中市駕訓班台中市世華駕訓班學員至上。台中市駕訓班台中世華駕訓班,場地寬敞景觀優美,台中市駕訓班台中市世華駕訓班標準的設備與場地。

 

台中市駕訓班台中世華駕訓班,注重道路安全防衛駕駛,保障學員與用路人的安全,台中市駕訓班台中世華駕訓班的教練群將竭盡所能,為學員建立開車技巧,及行車安全觀念。

 

在台中市駕訓班台中世華駕訓班學開車考駕照,安全順利上路是台中市駕訓班台中市世華駕訓班共同的期許,也是台中市駕訓班台中世華駕訓班的宗旨。歡迎參觀指教。

 

台中市駕訓班世華駕訓班 台中市世華駕訓班台中世華駕訓班 台中駕訓班☆☆請指定鄭建文教練~0923-573508☆☆☆☆網路報名~eagelt@gmail.com

 

  團體報名享有更多優惠**

世華駕訓班的教練好嗎?

世華駕訓班的教練很不錯喔!

推薦我的教練~鄭建文教練,人很和藹親切,又有耐性,從來沒有對我大聲過,就算我有時會開的很爛,鄭教練還是很有耐心的教我重新來過,教到我會為止,真的很棒!讓我學得輕鬆沒壓力,我們還成為好朋友呢~所以,要學開車我大力推薦~鄭建文教練,你可以直接打電話給鄭教練,電話是-0923573508。

 

北屯附近的駕訓班,哪一家比較好?

 

北屯區有很多駕訓班,場地最大,交通方便的駕訓班是世華駕訓班。你可以直接去找鄭建文教練,請他為你介紹一下環境及場地,鄭建文教練人很客氣又熱心,所以不用怕麻煩,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他,鄭建文教練的電話是-0923-573508,你可以比較看看,真的不會讓你失望的喔!

最近要學開車,請大家推薦一下台中的優質駕訓班

 

台中有很多駕訓班,但是品質差很多,主要還是要看你住在哪一個區域?或是離公司或學校近的駕訓班。北屯的話我推薦我的教練~世華駕訓班的鄭建文教練,很熱心又客氣的教練,不用擔心會被教練兇,可以學到很多開車的觀念和技巧,讓我得到的不只是一張駕照,還學到了很多機械常識,駕駛道德與安全觀念,絕對值得!同樣花學費卻可以學到更多東西,當然划算囉!

 

學開車會很辛苦嗎?教練會不會罵人ㄚ?很擔心說

暑假到了學開車的人很多,大家也都是遇到同樣的疑問,教練會不會嫌我笨而罵人?其實~確實有不少教練會這樣子,但是還是有很棒的教練,就像我在世華駕訓班的教練~鄭建文教練,他就是很有耐心的喔!有任何疑問或是哪裡做不好,都可以請鄭教練一直教到我會為止,讓我這個緊張兮兮的菜鳥一次就考過了,我同學也都是指定鄭教練教的,每個人現在都開的很穩學得很愉快,找到像鄭教練這樣的好教練,實在很難得!陸續我都會介紹我同學去找鄭教練學開車,保證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skyeric 的頭像
    harskyeric

    優利恩(橙盟)~迎向自然健康的新生活

    harsky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